后勤管理中心
工作动态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工作动态 >> 正文

“疫”不容辞 “疫”同坚守 众志成城 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

2022年04月07日 10:37  点击:[]

4月4日下午,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,我校进行临时静态管理。后勤服务中心紧急召开工作布置会,研究制定静态管理期间后勤保障管理方案,妥善解决合作服务企业人员静态管理期间住宿、就餐、洗浴及医务保障等问题,并要求后勤全体员工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:静态管理期间24小时为师生做好服务保障,全天候坚守校园。各科室闻令而动,第一时间进入“战役状态”,确保静态管理期间在校师生员工的学习、生活和安全。

一、用餐保障。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刘云飞在餐厅专项会议中要求,静态管理期间,严控饭菜价格,落实明码标价,全力保障在校师生员工的就餐质量。生活管理科积极联系供货商,协调车辆出入,及时做好肉菜、粮油等物资的正常供应,验收人员严把食品质量关,保障在校师生的用餐安全。各个餐厅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,严格配送车辆消毒,做到厨余垃圾日产日清,定时定点进行室内通风消毒,并做好记录。同时,教工餐厅为留校教职员工提供一日三餐,让他们全心抗“疫”,无后顾之忧。

二、卫生消杀。物业管理科在物业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,协调物业人员加班加点全力做好楼宇、核酸采样场地、留观室及公共区域的消杀、清扫及垃圾清运工作,保障校园环境干净整洁,为在校师生提供舒适、温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。

三、生活物资保障。生活管理科人员严格对学校商超的管理,要求各商超提前储备相应物资,保证货源供给充足,保障在校师生的日常需求。同时,要求各商户佩戴口罩、穿着工作服上岗,每日对门店及使用工具进行卫生消毒。

四、医务保障。后勤服务中心认真落实防疫物资储备,确保口罩、防护服、手套、消毒液、采样拭子等防疫物资储备充足。在校园静态管理期间,为核酸采样工作提供防疫物资,保障核酸检测顺利开展,同时设置临时医务室,采购日常药品,对接东营区卫健委,协调新区医院派驻医护人员来校就诊,解决了在校师生员工就医问题。

五、住宿保障。为解决静态管理后人员住宿问题,公寓管理科人员连夜整理宿舍、改善休息环境,提供直饮水服务,确保在校教职工及合作服务企业员工顺利有序住进公寓。

六、活动场地保障。场馆管理部研究制定学校静态管理期间场馆开放方案,面向广大师生提供体育馆、羽毛球馆、乒乓球馆,为师生体育锻炼提供场馆服务,保证了静态管理期间广大师生体育活动正常开展。

后勤服务中心以实际行动践行“服务育人”的初心使命;以“舍小家、为大家”的精神做好校园后勤各项服务保障工作;以更高站位、更大力度、更严要求、更实举措,抓实抓细后勤各项疫情防控措施,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,守护校园平安。

上一条:致奋战在校园静态管理期间后勤干部员工的一封信 下一条:后勤服务中心组织召开餐厅食品定价会

关闭

 

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基建管理中心(安全与后勤管理中心)  鲁ICP备2022011533号-1

地址: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济南路1号
电话:0546-7396585  邮编:2570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