后勤管理中心
通知公告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正文

关于印发《胜利学院二〇一三年度卫生工作要点》的通知

2013年03月28日 00:00 hq 点击:[]

各系、处(部、中心):

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,配合以教学为中心的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,营造清洁、健康、和谐的校园环境,按照管理局的总体要求和学院的具体部署,经研究,制定了《胜利学院二〇一三年度卫生工作要点》,现印发给你们,望结合实际工作认真贯彻执行,在执行过程中有何问题和工作经验,请及时总结报告。


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

二〇一三年三月二十八日










胜利学院二〇一三年度卫生工作要点


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,配合以教学为中心的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,营造清洁、健康、和谐的校园环境,按照管理局的总体要求和学院的具体部署,制定学院2013年度卫生工作要点。

一、总体要求

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,以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指导,紧紧围绕学院教学工作实际和全院广大师生健康需求,进一步理清思路、明确重点、完善措施,重点做好爱国卫生月活动、卫生校园创建、病媒生物预防控制、健康教育、食品安全监管等工作,努力改善校园环境卫生面貌,引导师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,控制和减少疾病,促进爱国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。

二、重点工作

(一)深入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。

2013年4月是第25个全国爱国卫生月,结合学院实际,在全院开展以“美丽校园,健康生活”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。活动要凸显校园特色,紧密配合学院各项中心工作,以新一轮“健康山东”行动为抓手,利用报纸、广播、校园网、宣传报等媒体,广泛宣传卫生防病和健康保健知识,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参与积极性,自觉革除乱扔、乱吐、乱画、乱张贴的陋习,逐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科学、健康、文明的生活方式。

(二)继续开展卫生先进创建活动。

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,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爱国卫生督导,发挥全院师生的积极性,加强对物业公司的检查、督导,努力推进卫生先进单位的创建工作。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,广大师生积极参与,自觉、主动清洁、保洁。加强教室、宿舍、食堂、公厕、办公场所和其他公共场所的卫生清扫和保洁,清除校园内的乱写、乱画之处及乱张贴的张贴物。巩固我院卫生先进创建活动成果,力争继续成为管理局卫生先进单位。

(三)开展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

积极开展以“除四害”为重点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,尤其加大春、秋两季除害防病工作力度,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,清除四害孳生地,降低四害密度。大力开展灭鼠工作,完善防灭设施,加大投药力度,降低鼠密度。扎实做好蚊蝇的消杀工作,降低蚊蝇密度,消除蚊蝇孳生条件。认真做好食堂、库房等重点部位的蟑螂消杀工作,进一步控制侵害面。组织和发动广大师生,有针对性的清理病媒生物孳生场所,使病媒生物密度控制在国家规定的标准以内。

(四)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和职业健康监护工作。

以“健康山东”行动为抓手,进一步落实各项健康教育措施。利用多种方式,倡导健康文明生活,提高健康促进和宣传教育效果,增强师生员工自我保健能力。积极开展减盐防控高血压项目,增强低盐膳食和科学用盐意识,主动落实减盐措施。针对学校教职工工作的特点,开展具有职业特点的健康教育活动。对照行业健康教育标准,组织技术指导和健康咨询。强化员工健康管理,做好教职员工健康体检工作,建立教职工健康档案。进一步开展控烟工作,巩固控烟成果。大力开展吸烟有害健康宣传活动,特别是对青年学生进行远离烟草教育。各单位和公共场所设立控烟标志,完善控烟制度,加大对公共场所吸烟的监督检查力度。

(五)加强食品、饮用水安全监管。

加大对学生食堂、超市及其他服务单位的卫生监管力度,完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制度,强化生产经营单位食品安全主体意识,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。做好节假日及重大活动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督。实施2013年国家饮用水监测方案,加强对饮用水的卫生监督检查及检测,积极预防生活饮用水污染,杜绝食物及饮用水中毒事故。

三、相关要求

(一)各系(处、部、中心)要结合本单位实际,积极参与卫生校园的创建工作,促进卫生工作的各项措施在本单位的落实,有效改善本单位的卫生状况。

(二)加强检查与督导。学院爱卫会要不定期对各单位的卫生工作进行检查督导,发现不足要督促改进,发现亮点要广泛宣传。

(三)不断总结提高。开展的各项工作要事前有计划,事后有总结,学院爱卫会在年底要对全年的爱国卫生工作进行总结,保持优势,改进不足,持续推进学院爱国卫生工作的全面提高。



二〇一三年三月二十八日


上一条:关于预约住房公积金使用计划的通知

关闭

 

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基建管理中心(安全与后勤管理中心)  鲁ICP备2022011533号-1

地址: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济南路1号
电话:0546-7396585  邮编:2570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