后勤管理中心
工作动态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工作动态 >> 正文

后勤服务中心开展管道燃气设施安全专项检查工作

2022年03月04日 16:35  点击:[]

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燃气使用管理,及时消除安全隐患,切实保障学校财产和师生生命安全,3月3日,后勤服务中心生活管理科对学校五餐、一餐、二餐等食堂及各档口进行了燃气使用情况专项检查。参加检查的人员有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刘云飞、副主任王定坤、燃气管理负责人等以及各食堂负责人。

此次检查重点查看各食堂是否与供气企业签订供气协议合同、学校食堂燃气设施的安装是否合理、是否达到安全标准要求、报废气管线的位置、燃气的使用以及接头软管连接处是否安全与规范、是否有使用燃气气泵的现象、燃气报警器的使用、燃气灶周边的场所与物品归置是否符合消防要求、灭火器是否合格等等内容。此次检查以查看现场为主,对学院各食堂燃气使用以及相关情况进行严格仔细的检查,当场填写《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学院食堂液化气安全隐患专项检查表》并反馈检查情况,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时限,督促食堂尽快整改。

检查结束后,刘云飞主任强调,燃气安全是校园安全重要组成部分,各食堂、各档口应保持高度警觉,按照燃气安全规范使用,认真做好各项细节安全工作,防患于未然。

按照后勤服务中心安全工作要求,各餐厅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,加强管道巡线和安全值守,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点,坚决做到未雨绸缪,防患于未然,守好安全责任防线,保障师生饮食安全。

上一条:后勤服务中心物业管理科开展“亮窗活动” 下一条:后勤服务中心召开2022年新学期第一次全体职工大会

关闭

 

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基建管理中心(安全与后勤管理中心)  鲁ICP备2022011533号-1

地址: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济南路1号
电话:0546-7396585  邮编:257061